羅大佑有首"鹿港小鎮",
裡面有句歌詞這麼唱"台北不是我的家  我的家鄉沒有霓虹燈",
我覺得現在的鹿港應該改成"鹿港不是我的家  我的家鄉沒有霓虹燈"。

DPP_0060.JPG
雖然這是發展觀光必然的副作用,
也可能純粹是我這"鹿港子弟"一廂情願的惆悵,
總覺得現在的鹿港已經不是小時候回去的"鄉下"。
DPP_0065.JPG

就像是"食X玩家",的確是個成功的美食節目,
逢甲商圈只要被介紹的店家攤販,莫不用顯眼大版面的招牌宣傳,
接著就多出很多很多的人龍開始排隊。
DPP_0085.JPG

雖然個人認為美食節目大多也只是提供好的反向指標,
但偶爾也是會有真正的好店被介紹,
可想而見,這家店再來就不太能去了,
一定充斥著排也排不完的隊伍。
DPP_0086.JPG

這是觀光客的悲哀嗎~~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鹿港 逢甲夜市
    全站熱搜

    ET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