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篇跟上篇真是隔太久了......XD

DAY 3:
第二晚在永靖舅舅家過夜,本以為隔日為週末,
應該不會太打擾到.....
沒想到早上起床,舅舅家已經兵荒馬亂,
表弟表妹們都已出門,什麼運動會,上圖書館的.......囧

本日行程預定為將彰化縣攻略,
彰化縣共有26鄉鎮,包括一個彰化市;鹿港、和美、員林、田中、北斗、二林六個鎮;與19個鄉。
其中芬園鄉地處偏僻,交通不便已在前一天蓋完章,
剩下的25個鄉鎮約略以順時針的順序由永靖開始。

首先沿著141號縣道往南,將靠南投山邊的三個鄉鎮社頭、田中、二水蓋完。
彰化的路其實蠻好認識的,例如141縣道由員林到南投集集,路名就叫做員集路,又像是彰化到鹿港的路就叫彰鹿路,員林到鹿港的叫做員鹿路.....。

二水位於彰化縣的最東南角,從二水車站之後,鐵路集集線就從西部幹線分開,
目前台灣鐵路三條支線只剩下集集線沒坐過,下次應該來個集集鐵道之旅。
二水車站前稍作休息,繼續沿著東西向的152縣道往西,將彰化縣南邊的鄉鎮一一完成,包括溪州、竹塘、埤頭、二林與大城。這些鄉鎮都以7-11作為目標,有的鄉鎮也就在熱鬧的街上有一間7-11而已,因此每當騎車騎騎看到7-11,總是不由自主唱起他的廣告詞:"有7-11真好~~"。

大城鄉位於彰化縣的西南角,據說7-11也是最近才有的唯一一間。從大城開始改走濱海的17號省道,經過了沿路的芳苑鄉與福興鄉。其中有名的王功漁港是位於芳苑鄉,可惜時間的關係只在省道旁的7-11芳林門市解決。不過值得一提的是當天重型機車似乎在台南有個會師的活動,因此整條濱海都是500 cc+的重型機車,一天下來大概看了一兩百台,雖然我125的小三相形之下稍微遜色,不過陪我上山下海也是綽綽有餘。

一路北上,於中午時分進入鹿港,在鹿港進行必要的小吃之旅當午餐。嚴格來說我是在台北土生土長,已經不算是鹿港人,不過以鹿港子弟自居總是可以。首先殺到菜市場中的麵線糊,先吃個兩碗充飢。麵線糊打從我爸小時候吃起,到現在大概也四五十年了,永遠排行我們家最愛的鹿港美食第一名。接著還吃了芋丸與蚵嗲,話說鹿港好吃的東西還是得在菜市場找,其他像是天后宮前面的小吃攤,根本就是專賣觀光客的,至於鹿港肉包等某些小吃,根據我們家老一輩的說法,以前從來沒聽過! 經過打聽才知道這些攤子原來名不見經傳,頂多可能有人有印象那邊有家賣包子的,至於後來怎麼會變成著名的小吃,也說不出個所以然。鹿港的微笑章於鹿港北區旅遊中心完成,也順便蓋了紀念章。

吃飽喝足離開鹿港,繼續沿著17號省道北上,近鄰著鹿港北邊的線西鄉,彰化唯一沒有7-11的鄉鎮,這邊卻發生最意想不到的巧遇。線西鄉可以蓋章的點只有四個,包括鄉公所、農會、一間海產店與塭仔安檢所。當日是星期六,想當然耳鄉公所與農會沒有開,只好把目標放在海產店與安檢所,兩者都位於塭仔漁港。但在濱海的四線道大馬路,要找到轉進漁港的小路實在不容易,最後還是靠著call out我弟才找到。從省道橫切到海邊一段不短的距離,發現了海產店,沒想到還是沒開......。沒辦法,開始尋找熟悉的橘色制服,還好塭仔漁港不算大,那個時段也有人在巡邏,趕緊上前詢問"請問你們安檢所在哪邊?" 大概是來蓋章的人很多,該名海巡弟兄馬上領我到安檢所。塭仔安檢所不是我在說,要是沒遇到港巡,應該完全找不到,門口在菜市場的一個角落,得走到菜市場的最盡頭才看得到。不過更驚奇的是一進門,看到一個一線四的盯著我看,越看越面熟,哈,居然遇到同梯的。原來他是副所長,剛好在值班台打文件,實在是太巧了,不過他看到我大概覺得相當心酸,人家都放退他還要值班@@"""

離開了線西,繼續沿17號北上,到達彰化最西北的伸港鄉,趕緊在7-11蓋章。接著就往東去,得開始趕點時間。接著完成了北邊的和美鎮彰化市,彰化市並沒有進到市區中,只是在邊界的7-11蓋章。完成彰化市後,剩下中間的部份就以之字形逐一完成,秀水、花壇、大村、溪湖、埔鹽、埔心、員林,最後由台一線回到永靖。

當日晚上與舅舅一家到溪湖吃羊肉爐,不愧是彰化幾樣代表性的伴手禮之一,味道值得回味再三......XD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T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