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兩台光碟機都怪怪的,要不就不能退片,要不就燒片子一下就失敗,
強烈懷疑因為最近換了顯示卡,power已經撐不住才會這樣,這樣又讓我想要換power,
敗家之路真是永無止盡.........Orz

不過這讓我想到一個很有趣的問題,我的桌機裡面的各個零件,似乎沒多少是當初大一剛買時候的零件,
從CPU到外殼,大概只有外殼等幾樣是原來的~:P

稍微計算一下,從CPU開始看,已經從原來的Duron 600換成了Duron 1.2G,還是從什麼都有什麼都賣那裡找到的,
第一次還買到一顆壞的,花了好一番功夫才找到可用的Duron~
再來是主機板,這倒是沒有換,不過也因為這塊主機板,所以我CPU還只能用Duron,ram也只能用sdram...Orz
ram沒換,不過加了兩條,雖然說加了兩條,但ram總共的大小還是只有320mb(128*2+64*1)....T_T。

繼續下去,顯示卡換了兩次~@@,從最早的TNT2到Gforce2到最近的洛克人,不過這也是到極限了,
新的主機板已經不用AGP插槽了~
擴充卡還有網路卡,除了原來那張,還多加了一張用來連小白的。

硬碟跟光碟機幾乎不是原來的......原來的硬碟已經拔回家用,原來的yamaha燒錄器壞很久了,
只剩下一台52X的cd-rom是原來的。硬碟總容量也從原來的20G變成現在兩顆共120G,呵呵
其他I/O設備,螢幕換成現在的LCD,滑鼠也換了好幾隻,從滾輪到光學到無線到藍牙,
鍵盤是I/O設備裡面唯一的老人~

統計一下,現在我的桌機所有零件中,只剩下主機板、其中一條記憶體、其中一張網路卡、
一台光碟機、鍵盤、case跟power是用了5年多的老東西,嘖嘖......懷念一下。

ps.這篇應該要附幾張電腦的照片才對,不過沒像機,所以.......XD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T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